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四个文化遗产日,让建德的文化延续下去
2009-06-14 20:42

    6月13日是我国第四个“文化遗产日”,今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活动的主题是:“弘扬民族文化,延续中华文脉”。

    是日上午,我市在文化广场举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展”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等,多方位、多角度地展示我市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

    现场展示的图片集中展示了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吸引了广大市民驻足观看。来自乡镇(街道)的文艺爱好者表演了舞龙、戏曲竹马、提线木偶、严州虾灯等传统文艺节目,而五加皮、三都麻糍和新安江街道剪纸等的展卖,也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参与。

    据了解,我市从2003年开始对民族民间艺术资源进行重点排查,2008年又在全市境内开展地毯式“非遗”全面普查,共排查出各类“非遗”线索53626条,立项调查1878个,其中新发现项目1000余项,并形成项目、线索汇集本234册,项目汇集字数达181.7万余字。目前,我市共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4项,杭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3项,建德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54项。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华瑛宣布活动开始,副市长郑冰致词,市创建省文化先进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等参加了活动的开幕仪式。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张京波 责任编辑:周 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