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增投资再下拨,我市又有5个项目被纳入
2009-06-14 20:42

    第三批中央新增投资最近下拨,我市5个项目被纳入中央投资项目计划。至此,从去年年末到现在,我市共有10个项目列入中央投资计划,涉及中央预算内投资2241万元。 

    去年第四季度,为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中央出台了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措施,并相继下达了投资项目计划。目前,已有三批计划陆续出笼。据市发改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前两批我市共有5个项目被列入中央投资计划,但到了第三批,项目获批个数与前两批的总和旗鼓相当。有关人士认为,随着中央对资金流向的进一步明确,以及通过杭州市、省发改委等多种渠道收集的相关信息,从而提高了我市有关部门申报项目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具体负责项目申报的工作人员对什么项目可以向上申报、什么项目获批的可能性大现在基本都摸出了一些门道。这些经验的积累,为后续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打下了基础。 

    在我市10个被列入中央预算资金的项目中,医院、饮用水、水库加固等公用事业、民生、基础设施项目占据了9席,涉及工业的只有新安化工的技术中心创新能力的一个项目,从中亦可以清晰地看出中央新增资金的投向。 

    市发改局有关负责人表示,10个获批的项目估算总投资20254万元,除了中央的投资外,剩余资金通过地方配套和企业自筹来解决,目前已有6个项目动工建设,迄今完成投资3829万元。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鹏 责任编辑:周 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