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50元充值卡卖51元,1元“手续费”合理吗?
2009-06-15 06:06

     面值50元的手机话费充值卡,凭啥要卖51元?近日,热心读者陈先生打进本报新闻热线,对商家卖充值卡多收一元钱表示质疑。

    那天晚上10时左右,陈先生从外地回到新安江,手机欠费停机了。这时候市区的移动公司营业厅和代理店都歇业了,于是他找到一家经营手机话费充值卡的小店,要了张面值50元的充值卡。“50元的充值卡收51元,你再给我一块钱。”店主突然加了一句。“为什么要收51元,这多收的1元是什么费用?”陈先生纳闷了。“是买卡的手续费,大家都知道的。”店主这样解释。当陈先生询问这是否是移动公司的规定时,店主却避而不答。因为急着给手机充值,陈先生最终还是花了51元购买了50元面值的充值卡,但对于店主多收的这一元钱手续费,陈先生觉得很不合理。

    接到陈先生的电话后,记者走访了市区几家经营手机话费充值卡的商店,结果发现,购买面值30元和50元的移动或联通的话费充值卡需要多付1元钱,而购买面值100元的话费充值卡则需要多付2元钱。对于多收的这部分钱,有的店主称是手续费;有的则直白地表示,手机话费充值卡利润太薄,如果不加钱,就没啥赚头了。

    随后,记者就这个问题分别拨打了移动和联通的客服热线,两家公司的客服人员均表示,话费充值卡只能按面值原价出售,不能以各种理由加价出售给消费者。如果碰到加价出售的行为,消费者可把充值卡销售点名称或销售员的工号记下,向公司投诉。记者也从一位移动公司的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事实上,在出售话费充值卡时,移动公司已经给了商家一定的利润空间,并要求其必须按照充值卡的面值收费。所以,加价出售话费充值卡这种行为完全是商家的个人行为。

    针对所谓的话费充值卡“手续费”问题,物价部门也表示,购买话费充值卡多加钱是没有依据的,如果商家要求多付费用,消费者有权向商家索取相应的凭据,如果对该费用有疑义,消费者可向物价部门举报查证。

    建德新闻网见习记者:郑伟林 责任编辑:周 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