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重点优抚对象住院实行一站式报销
2009-06-23 05:58

    为进一步完善优抚对象医疗保障体系,减少医疗补助结算环节,自今年6月1日起,我市对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重点优抚对象住院医疗补助,实行实时结报制(即“一站式”报销结算)。重点优抚对象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凭《优抚证》和“合作医疗卡”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即时刷卡结算时,系统自动按相应的重点优扶对象住院医疗费补助标准,直接给予住院优抚对象医疗补助。每月市财政按结报的医疗补助数拨付给社保中心。

    这次重点优抚对象实行“一站式”报销结算的范围包括:(1)无工作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2)七至十级残疾军人(伤残民兵民工);(3)1954年10月31日以前入伍的在乡老复员军人;(4)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和参战(核)退役人员。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吴继宾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