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工业项目全面推进,逆势而上
2009-07-09 06:12

    昨日凌晨,杭州万邦涂料有限公司年产1万吨金属防护涂料项目在航头镇工业功能区吴潭区块破土动工。这是航头镇今年以来开工的第五个项目(其中招商引资项目三个),加上一些项目的建成投产,航头镇的工业项目得以全面推进,实现逆势而上。

 

    今年以来,航头镇紧紧围绕“三个年”活动,坚定信心,强势推进,谋求跨越式发展。在抓经济发展特别是工业经济发展上,坚持主动出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全力推进,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坚持加大投入,提升平台建设运作水平;坚持多管齐下,突破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坚持强化服务,大力优化发展环境,企业的发展积极性也空前高涨。

 

    作为当时的招商引资项目,杭州万邦涂料有限公司于2002年底落户航头,并租用当地的旧厂房,主要生产各类汽车的金属防护涂料,目前主要针对苏州金龙、厦门金龙、杭州爱知、韩国世友等优质客户。随着企业不断发展,万邦涂料急需建新厂房。吴潭区块新项目计划总投资1500万元,占地面积25亩,一期投资1000万元,建筑面积6000余平方米,预计今年11月建成投产,设计年生产能力为5000吨,如果满负荷生产,预计产值可达3000万元到5000万元规模。目前该公司正与余杭某企业洽谈合资项目,一旦成功,产值起码可达1个亿,前景看好。

 

    除此以外,投资1000余万元的杭州沈氏换热器二期项目,7000余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已结顶,目前正在抓紧建设,预计下个月可安装设备;投资5400万元的浙江普林艾尔电器工业有限公司已开工建设,建设工期210天,计划在明年春节前建成投产;投资200余万元的杭州创基有机硅材料有限公司年初就已建成投产;投资400余万元的建德市云峰钙业有限公司节能型轻质碳酸钙生产线于4月中旬建成投产;投资200余万元的建德市兴旺编织袋厂的编织袋生产项目也于4月下旬建成投产。另外,投资400余万元年产10万吨的宏兴钙业脱硫钙生产线即将建成投产;投资3000万元的温州瑞安弘泰水暖器材有限公司在土地农转用及相关手续办理后即可开工建设,也计划在年内建成投产。以上项目共计投入1亿元,预计新增产值1.85亿元左右。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正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