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共建促党建 社区更和谐—记罗桐社区党委
2009-07-10 06:16

    来到罗桐社区采访时,社区党委书记徐慧群刚刚从一家共建单位回来。她说罗桐社区要承办一期市民纳凉晚会,她去金茂宾馆帮助排练节目了。而罗桐社区每次的大型活动,都少不了共建单位的贡献。在党建工作中,该社区也充分发挥共建单位作用,理出了一条“党建是核心,共建是保障,服务是根本”的党建工作新思路。

 

    罗桐社区是目前新安江街道居民人口和党员人数最多的社区。区域面积大,共建优势明显。为充分借助共建党建资源,近年来,该社区努力凝聚在职党员力量,积极争取在职党员对社区党建工作的支持。每年的七一,社区共建单位党组织都配合社区开展各类庆祝活动。今年,社区就组织了声势浩大的党建共建乒乓球友谊赛,据统计共有3000余人次在职党员参加了活动。

 

    在工作中,罗桐社区利用政策优势尽力为共建单位做好服务,而共建单位也利用资源优势努力为社区提供帮助。新安江水力发电厂将该企业近300平方米的紫金超市无偿提供给社区,并配备了空调等电器,用于建立社区卫生服务站和党建活动中心。而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把能容纳400余人的综合会议室主动提供给社区作为党员集中学习点。市供电局拿出70平方米的商品房作为社区警务室,并配备了电脑。此外,各宾馆、单位也尽可能地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共同为罗桐社区的党建工作出力。

 

    去年1月,该社区各共建单位就积极筹措资金,成立了我市第一家爱心帮扶超市,为困难居民提供帮助。

 

    同时,该社区努力挖掘共建社区岗位资源,增强党组织的亲和力。通过社区做工作,新安江水电厂把小区生活管理的15个岗位交给了社区,用于解决下岗工人就业。社区里的一些宾馆、饭店,每逢招工首先想到的就是找社区。通过找岗位、腾岗位,到共建单位要岗位,社区已帮助60余名下岗职工和无业人员解决了就业,其中“4050”人员达23人。目前在社区公益性岗位上班的人员就有35人。

 

    此外,共建单位还经常来社区认领夜间巡逻、卫生、路段管理等公益性岗位。“此前这些岗位都是靠社区工作人员去共建单位做工作,说服他们合作,而现在,都是他们主动来找我们要岗位,工作轻松了很多,”徐慧群告诉记者,“罗桐社区是我市社区中党员人数最多的,队伍比较大,这曾经让我们感觉党建工作有压力,但现在,我觉得这更是一种资源,让我们可以依托共建单位党建资源优势,把我们社区的党建工作做得更好。”

 

建德新闻网记者:金 婷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