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温持续,引领你进入我市“纳凉胜地”
2009-07-14 06:14

    7月7日是小暑。《群芳谱》中说:“暑期之此尚未极也。”因为小暑过后,全年最热的三伏天就到了。据市气象台消息,我市非典型梅雨于8日结束,预计未来10天,全市以晴热少雨天气为主,午后部分地区仍有雷阵雨天气,气温较高,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6-38℃,局部可达40℃左右。

 

    天气如此炎热,市民如何避暑纳凉?昨日,记者走访了我市几处“纳凉胜地”,探访今夏市民如何避暑纳凉。

 

    图书馆:看书、避暑两不误

 

    说到避暑的绝佳之处,记者首先想到了图书馆。昨日一大早,记者在市图书馆看到,无论是一楼的少儿阅览室还是二楼的报刊室,几乎座无虚席。

 

    据图书馆的管理人员介绍,随着暑期和高温天气的到来,图书馆的人流量骤增。记者采访了领着两个孩子来图书馆看书的方女士。方女士说,她平时常带小孩子来图书馆看书,尤其到了暑假,孩子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上完兴趣班后可以直接来图书馆看书,主要是这里比较凉快。

 

    同时,记者也了解到,除了图书馆各阅览室之外,每个星期五,该馆的五楼多功能报告厅推出的免费电影同样吸引了众多市民。

 

    府西社区:公益影院受欢迎

 

    为繁荣社区文化,丰富群众业余生活,从2007年开始,府西社区专门购置了放映机、大银幕等放映器材,聘请了一名专业的电影放映员,在辖区内不同地点为社区居民免费放映电影。

 

    昨晚7时左右,在市机关会堂门前的空地上,记者看到,电影放映员胡师傅正忙着电影放映前的准备工作,很多居民都拿着小凳子等在一旁。一位住在附近的市民告诉记者,自从社区开始放映免费电影,他是天天到场,看电影已经成为他的一种习惯。记者了解到,有这样感受的市民还真不少,特别是在租房住在这一带的农民工兄弟,由于居住场所狭小,一到夏天,房间里酷热无比,所以吃完晚饭,到社区的公益影院看电影就成了他们纳凉的首选。

 

    超市:“蹭凉”族带来人气

 

    和没有空调的商场相比,有空调设施的超市人气明显要旺得多。昨日下午4时左右,记者在华润超市看到,前来购物的人还真不少,有些还拖家带口。一位正在挑选散装绿豆、红豆等消暑食品的阿姨告诉记者,在大超市既可以购物,又可以避暑纳凉,真是一举两得。记者也从该超市总台了解到,进入夏季以来,每天前来避暑纳凉的市民激增,一些市民在休闲的同时,也顺便买点东西。

 

    炎炎夏日,一些商店、超市都叮上了“纳凉经济”这张牌,在方便市民纳凉的同时,商家赚到了人气,同时也获利颇丰。

 

    在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每天傍晚,江边、新安江广场、文化广场等也是市民避暑纳凉的好去处,尤其是江滨公园的百姓纳凉大舞台,每逢周末,已成为一道新的消暑娱乐风景。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罗艳霞(实习)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