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有了电子阅览室 村民上网真方便
2009-07-19 19:58

    洋溪街道城东村的村民现在上网查资料非常方便,该村在新华自然村老的村委会办公楼一楼办的电子阅览室日前免费向村民开放,管理员小赵还会经常帮一些不会上网的种养殖户在网上查询一些农产品市场信息。

 

  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电子阅览室总共投资约11万元,开放一个多月来得到了广大村民和周边企业部分员工的欢迎,而村里党员、队组长和一些种养殖大户都注册了实名农民信箱。该村一位刘姓村民是蛋鸡养殖户,以前,他的鸡蛋只能通过禽蛋收购点去卖,而现在,他通过网上查询信息、联系客商,对方就会上门收购。正是由于市场销售方便了,他最近还进一步扩大了养殖规模,现在蛋鸡以发展到了2万多羽,同时还对动了一部分农户。一位姓周的苗木种植户也通过网上找订单,了解市场信息,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该村电子阅览室还为周边企业外来务工人员上网查资料提供了平台,通过互惠互利的形式适当收取一定管理费用,周边企业里一些员工还是比较容易接受的。这位负责人说,目前,电子阅览室有关规章制度还在进一步完善中,目前全村任何一个人上网都是免费的,小孩如果没有大人陪同不能进入。

 

建德新闻网记者:坚代军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