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克服不利影响 推动健康发展
2009-07-20 20:16

    新安江街道:克服不利影响 推动健康发展

 

               ——访新安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早林  

 

    今年上半年,新安江街道紧紧围绕“保增长、保稳定、保荣誉”工作目标,努力克服不利影响,经济运行态势基本平稳。但受金融危机影响,总体呈现了负增长态势。在此形势下,该街道党工委书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新安江街道将以“保增长”这个重中之重,坚定不移抓好工业经济,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关注民生维护社会稳定。

 

    今年1—6月,该街道规模以上企业受经济危机影响,国际、国内市场需求大幅下降,企业订单明显减少,造成产品市场疲软,经济发展上压力增大。因此,增幅普遍不高,该街道上半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6.51亿元,实现工业销售产值16.04亿元,其中规上工业销售产值12.49亿元,实现外贸出口交货值2.3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所下滑。

 

    针对当前不利形势,该街道加强了对重点企业指导和服务。对规模以上企业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实施监测,并逐一分析企业运行情况,掌握企业动态。对重点企业搬迁、技改、扩建项目,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人、明确时限、跟踪落实。确保重点工业建设项目顺利推进,促使重点工业项目尽快投产。做到重点项目重点抓,建立项目进度倒逼机制,排出时间进度表,重点抓好农夫山泉二期、远力健药业、南入城口综合开发等建设项目。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项目跟踪,提高洽谈水平,提高服务资粮,促使在谈项目尽早落地。

 

    与此同时,新安江街道还把关注民生、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工作重点。切实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化解各种矛盾纠纷,全力做好“建国60周年大庆”等重大活动期间防范工作,以稳定促发展,以稳定促和谐。

 

    “我们要发挥和强化街道51家重点企业的支撑作用,坚持重点企业重点联系、重点协调、重点服务,解决企业难题,力争三季度实现零增长,四季度有增长。”新安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早林对记者说。通过他的介绍,我们看到了该街道克服困难,知难而上的决心。

 

建德新闻网记者:金婷 实习生:王晟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