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驾照成就业新筹码 暑期学生考驾照成潮流
2009-07-27 19:08

    7月27日上午,虽然下着大雨,但丝毫没有挡住“学车族”们高涨的学习热情,在桥南的某驾校训练场上几乎挤满了学车的人员,学员们正在训练场上认真地练习倒桩,其中不少是学生模样。“我现在带的几个都是大学生,要么就是刚高考完的,趁着暑假有空来学学车。”该驾校的毛教练介绍,“这个暑期,我带的学员基本上都是学生。”

 

  按照惯例,每年的春、秋两季,由于温度适中,一直是学车的旺季,而夏季因为气温高,很多人不愿意在这个季节学车,然而现在大学生或者准备读大学的大批学生却特地挑在暑假这段时间学车,这催热了驾校传统的淡季市场。记者从多家驾校了解到,暑假刚开始便有不少大学生已在各个驾校“挂了号”,希望在下学期开学时,兜里能多一本驾驶证。位于新安东路的某驾校办公室里,记者从桌上摆放的一沓报名表中看到大部分的报名者都是学生。

 

 “我开学大四了,不过我学的专业要读5年,趁现在还有2年时间,赶快学车。”在大连交通大学读书的小秦告诉记者,现在大学生在毕业前拿到驾驶证已成为一种潮流,他身边的很多同学都已拿到驾驶证。

 

    另一名在校大学生小王则说:“现在正好放暑假,有足够时间,以后工作了,很难再有时间考驾照。”他还告诉记者,“开车是现代青年人的一项必备技能。”

 

    不仅大学生们都在为未来的发展提前“充电”,一些准大学生也都未雨绸缪地积极做好提高个人综合能力的储备。今年高三毕业的小朱告诉记者,他早就想学开车了,以前因为在上学、学习压力大,虽然家里有车,但一直没有时间来学车。这个暑假自己终于有时间圆了开车梦了。

 

    为什么这么多学生选择考驾照呢?“目前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而且工作以后再想抽出时间来学车比较困难,但是如果利用暑假来多学一项技能,时间不是问题,将来在就业时可以更有竞争力。”大学生小秦一语点破其中缘由。“现在大学生毕业以后想找到一份好工作很难,能开车也是一种资本。”事实上,在一些大学生眼里,驾驶证已经和毕业证、学位证一样重要,成为未来就业的一块敲门砖。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