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工业加速超车 实现工业兴镇—访三都镇党委书记章明
2009-07-28 05:53

    今年以来,三都镇坚持工业兴镇的发展战略,依托工业功能区,主攻工业发展,顺利实现了工业经济的弯道超车。三都镇党委书记章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下半年,三都镇党委、镇政府将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全力打好保增长攻坚战,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今年1至6月份,三都镇工业经济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除工业总产值与工业销售产值同比有小幅度下滑外,其他各项指标较去年都有较大幅度增长。其中规上企业实现工业销售产值2.54亿元,同比增长14.3%;实现外贸出口交货值2.8亿元,同比增长21.6%; 自营出口581.5万美元,同比增长73%;实现工业生产性投入6420万元,同比增长20.4%;招商引资实到内资6612万元,同比增长250.2%。生产性投入和招商引资实到内资两项指标在全市乡镇(街道)中排名第一。

 

    工业经济的发展离不开项目的带动,今年5月份,该镇先后有思味王食品、瑞达电器两家企业的新厂区落成,博雅家纺的扩建厂房竣工投产,意中能源、绿帆达食品开工试生产,迪旺五金工具LED节能灯具项目上马,周岳铝镁合金制线新厂区破土动工。6月底,红腾生物、优丽文化办公用品以及市重点工业项目特斯林网业等企业的机器设备调试完毕后,也投入生产,这些都将成为三都镇新的经济增长点。

 

    下半年,三都镇将按照市委“三个年”活动要求和目前三都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着力抓好以下四项工作:一是加快项目推进,争取在建项目早见效,落户项目早开工,签约项目和在谈项目早落户。二是加大招商力度,该镇将创新机制,完善制度加大招商考核和奖励力度。提升实效,实行重大招商项目领导领衔负责制,从协议洽谈、签约落户、开工建设到竣工投产全程跟踪、全程协调、全程负责。多措并举,通过优化环境,完善基础设施,营造亲商、爱商、助商、富商的良好氛围;通过以企引企、杭州挂职、义乌蹲点、委托招商等方式,多招并举,力争超额完成全年招商任务。三是加快平台建设,坚持把工业平台建设作为扩大投资、促进发展、增强活力的突破口来抓。四是优化服务质量,通过走访,了解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积极破解企业发展中的融资难、审批难、经营难等问题,加大对工业企业的帮助和扶持,确保三都工业企业“转负为正”,实现三都工业经济“弯道超车”目标。

 

    章明说,在下半年工作中,该镇将继续坚持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动力,坚持决心不变、力度更大,目标不变、措施更实,以工业经济为重点,按照“加快发展、促民保稳、争先创优”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全力打好保增长攻坚战,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