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要以十大农业产业项目为载体 促进建德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2009-09-08 06:43

    7日下午,市委书记陈春雷在调研我市十大农业产业项目时强调,农业稳定则社会安定,农民致富则建德真富。我们要以实施十大农业产业项目为载体和抓手,进一步促进我市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的创新与发展,促进农业产业化整体水平提升,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市领导郭坚、张锡根、徐建华、郭昌友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陈春雷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下涯的生态实验养殖场、杨村桥的山野食品、三都的绿帆达食品、红腾生物、思味王食品等十大农业产业项目。陈春雷希望正在实施当中的农业产业项目要抓紧建设,并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已经投产的项目要确保质量,呵护品牌,扩大市场,提高效益。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有关部门、三都镇汇报了十大农业产业项目进展情况,三都镇部分农业加工企业也汇报了本企业项目实施情况,并就如何促进我市农业产业化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春雷指出,近两年来,我市实施的十大农业产业项目具有很强的带动性,不仅带动了农民致富,也带动了产业的发展;具有综合性,形成了一定的产业链,特别是在种植业深度加工上迈出了可喜的一步;具有生态性,项目实施主体舍得投入,眼光长远,注重生态环保;具有特色性,加强品牌建设,形成地方特色,取得的成效也十分明显。其成效主要体现在,树立了新的发展理念,扩大了新的规模,创立了新的品牌,创新了经营模式,从而达到了提升我市农业产业化的层次,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的。随着农业产业化的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上也与工业融为一体,为工业经济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因此,取得的成绩应予以充分肯定。

 

    陈春雷强调,提升我市农业产业化整体水平,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坚定不移地在推进农业产业十大项目上继续下功夫,特别是今年实施的项目要按照节点控制要求,齐心协力,加快进度。要在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上下功夫,进一步创新经营模式,在体制、机制上再动脑筋。要在扩大农业产业经营的规模上下功夫,通过扶持农业龙头企业来促进规模化经营。要在培育农业产业基地上下功夫,通过示范带动,解决企业原材料保质保量供应问题。要在农业产业的品牌特色上下功夫,在确保质量的基础上,重视品牌建设,加强企业和产品的宣传,进一步扩大我市农产品的对外影响。要在强化服务上下功夫,乡镇部门要落实好相关的扶持政策;帮助农业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精心培育和包装好项目,争取上级支持;扶持好农业龙头企业;帮助农业企业进行技术攻关和品种引进;项目实施以后一些后续工作要回头看。

 

    陈春雷还就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建德新闻网记者:王正伟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