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办农业龙头企业培训班 加快发展步伐
2009-09-10 20:20

    10日上午,我市举办农业龙头企业培训班,全市40余名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共同聆听了一场“农业课”。副市长徐建华出席了开班仪式。

 

    近年来,我市农业龙头企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目前,全市共有农业龙头企业49家,其中省级骨干农业龙头企业2家。今年上半年,49家农业龙头企业实现销售产值6.6亿元,总利润达到2953万元。但是,企业规模偏小、科技含量较低、市场知名度不高、市场开拓能力不足、龙头带动作用不明显等,依然是我市的许多农业龙头企业面临的问题。

 

    本次培训班以提高农业龙头企业的产业化意识、市场意识及生产管理仪式为主题,邀请了我市与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密切相关的部门科室人员,为各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现场讲解涉农政策、申报项目、新建厂房等有关办事手续,现场为企业解惑。同时,培训班还组织我市农业龙头企业中的代表讲课,通过介绍发展经验、输送发展理念,促进企业之间的交流。

 

    副市长徐建华在培训班上要求,各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要紧握时代脉搏,树立自主创新、开放发展、品牌发展、建设基地和勇立潮头的理念,立足现实,学会运用现代企业运作模式,加大科技投入,加快发展步伐,为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提高农民收入做出应有的贡献。

 

建德新闻网记者:龚一桦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