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拓眼界 学习经验 寻觅商机 我市农业龙头企业赴赣皖考察农业产业化
2009-09-13 20:51

    9月10日至9月13日,由我市40余家农业龙头企业组成的农业产业化考察团,在市委副书记董悦、副市长徐建华的率领下,前往江西鄱阳、乐平,安徽祁门等地考察农业产业化工作。

 

    在为期四天的考察过程中,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鄱阳县一号水产发展有限公司、凯迪生物质能发电公司,乐平市蔬菜集团公司,安徽省祁门红茶发展有限公司和祁门县黄山山华集团等农业龙头企业,详细了解各企业发展情况以及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方面创造的经验、取得的成效。

 

    鄱阳县对渔业资源的开发,乐平市的万亩无公害设施大棚蔬菜建设应用,享誉中华祁门红茶的品牌树立,这些成功的经验都让考察团成员获益匪浅。考察中,大家仔细察看生产流程,认真听取情况介绍,不少成员还用手中的相机拍下了生产车间的工作场面和车间设备。考察团成员们普遍认为,鄱阳、乐平,祁门三地在农业科技、农业产业化经营等方面闯出了路子,创出了经验,在依托资源、树立品牌、拓展市场、提升品质等方面都值得学习和借鉴。

 

    市天宇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欧阳立明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祁门红茶的品牌推广、市场拓展,以及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的发展模式都为我市茶叶企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让我启发很大。”

 

    市新安江山野食品有限公司陈卫平则表示,此次考察不但让自己学习到了鄱阳渔业产业的市场流通营销等环节方面的经验,同时还为公司创造了商机。目前,他已经与鄱阳当地的水产品企业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在13日上午举行的考察交流总结座谈中,考察团成员们积极发言,并表示在今后企业发展定位上,将把农业产业化作为农业发展和增加农民收入的主要抓手,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支撑,以品牌为战略,全面推进我市的优质农产品和特色产业的壮大发展。

 

    董悦在座谈中指出,各农业龙头企业要进一步坚定做强做大企业的信心,开拓思路,将此次考察中学习到得理念、经验和举措切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为企业的下一步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升企业竞争力,壮大企业规模,带动农民致富。

 

    徐建华就做大做强我市农业龙头企业提出了具体要求。

 

建德新闻网记者:龚一桦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