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清心三绿”茶地方标准通过省、市专家审定
2009-09-17 17:52

    9月17日,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叶阳、浙江大学茶学系教授骆耀平、杭州市农业局高级农艺师俞利妹以及我市茶叶和质量标准制定专家,聚集在新安江,对“清心三绿”茶地方标准进行了审定。

 

    我市是产茶老产区,其中茶叶精品有《千岛银珍》、《浙江龙井》、《建德苞茶》、《新安江奇茗》、《清心三绿》等。“清心三绿”茶由市农业局创新研制于1986年,属于绿茶类优质茶。当时由于改变了沿袭的传统制作方法,形成了特有的“外形绿、时底绿”三绿品质特征,从而一度适销国内各大城市,多次获得浙江省优质农产品称号。

 

    为了规范“清心三绿”茶的生产标准,加强“清心三绿”茶的质量管理,提升茶叶品质,提高“清心三绿”茶叶的经济效益。今年上半年,由市质监局、市茶叶产业协会、市清心茶业公司共同参与制定了“清心三绿”茶地方标准。该茶叶标准在制定过程中,征询了茶叶生产、加工、和贸易领域中的多个单位以及省、市、部门和科研机构及专家等的意见。

 

    “清心三绿”茶的地方标准包括种植土壤、品种、花园建设、栽培管理、病虫防控、农药安全、产品的特征和加工技术规范等等。专家认为,“清心三绿”茶地方标准制定符合区域种植特点,同时也符合市场需求,一致同意通过审定。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