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省蚕桑提升改造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2009-09-17 20:18

    17日,全省蚕桑提升改造现场会在我市召开。杭州、嘉兴、湖州三市和全省22个蚕桑重点县(市)的分管市、县(市)长、农业局长,以及省级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7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董悦参加会议,副市长徐建华在会上介绍我市推进蚕桑产业转型升级的做法,我市和大同蚕桑专业合作的做法同时被印制成会议交流材料。

 

    我市是省“蚕桑西进”工程建设重点县(市)之一,近几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蚕桑产业,紧紧抓住“蚕桑西进”工程实施的机遇,注重抓规范建设、抓服务拓展、抓风险保障、抓订单生产,蚕农组织化程度得到明显提高,蚕桑产业转型升级已初见成效,蚕农增收效果显著,桑园有新的发展。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新安江”牌蚕茧商标被评为“杭州市著名商标”,大同蚕桑专业合作社等二家蚕桑专业合作社被命名为“浙江省示范性农村专业合作社”。 与会人员听取了我市及其他三市、县的经验交流,并实地参观了大同蚕桑专业合作,大家对我市和大同蚕桑专业合作的做法给予了好评。

 

    蚕桑产业是我省的传统优势产业,是我省农业十大主导产业之一,是重点蚕区农民经济收入的重要来源。省政府对蚕桑产业十分重视,省政府办公厅最近专门印发了《关于促进蚕桑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了八条政策措施。为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省政府专门召开这次现场会,总结交流近年来蚕桑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推进蚕桑产业提升改造。

 

    副省长茅临生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茅临生强调,蚕桑提升改造要以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为重点,切实提高蚕桑产业经营水平;以改革蚕茧购销体制为突破口,切实搞活蚕茧流通;以实施蚕桑西进和优化改造工程为抓手,切实强化蚕桑生产基础;以推广蚕桑良种和优质茧生产技术为着力点,切实提高蚕桑生产科技水平;以推进蚕桑资源多功能开发利用为增长点,切实提高蚕桑综合效益。

 

建德新闻网记者:宋胜清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