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赴临安考察“吊瓜园套种柃木杨桐项目”
2009-09-23 21:11

    9月23日,在市农技推广基金会会长谢康春带领下,我市吊瓜种植乡镇大户和相关人员到临安市考察了“吊瓜园套种柃木杨桐项目”。

 

    据了解,柃木和杨桐同属于山茶科,日本每年都要从我国进口大量的柃木和杨桐树树枝。在临安,仅浙江盛美园艺有限公司每年就有10亿元的业务量。但由于野生资源有限,每年实际出口只有两三亿元,于是就有人想到了人工栽培。临安也是吊瓜种植较多的市,由于柃木和杨桐都是阴性植物,夏天要遮阴,冬天要阳光,在吊瓜园里生长正符合它们的生长习性。于是,临安市的林业部门和园艺公司相合作,在吊瓜园里套种柃木或者杨桐,两三年后再采集树枝,每年综合收入近万元,比单一种吊瓜效益提高一倍以上。

 

    我市的考察人员考察了吊瓜园套种杨桐示范基地、柃木杨桐选育快繁及标准化栽培科技示范基地、盛美园艺公司柃木杨桐包装出口现场。听取了有关情况的介绍。考察人员认为吊瓜园套种柃木杨桐项目虽然前期投资比较大,但是效益好,可以试种。

 

    谢康春要求考察人员要消化吸收这次考察的经验,有吊瓜种植乡镇的有关人员要和乡镇主要领导汇报,协会和专业合作社要向大户宣传,制定一个吊瓜园套种柃木杨桐项目的初步方案,动员大户试种,走出一条增加吊瓜园经济效益的新路子。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