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生态有机农产品集体亮相上海滩
2009-12-25 07:34

24日上午,浙江建德市生态有机农产品(上海)新闻推介会在上海市田林宾馆隆重举行。12个大类200多种生态特色产品,建德生态有机农产品首次以政府搭建平台,企业抱团吆喝的形式集体登陆上海滩,引起了申城市民和企业的广泛关注。近百名上海商界及农业龙头企业代表出席推介会,会上签订了11个农产品购销意向协议,签约总额达到1.42亿元。

市领导洪庆华、董悦、严凌云、徐建华、郭昌友出席了推介会。上海市农委副主任殷欧,浙江省农业厅副厅长冯一鹤,以及上海市、浙江省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推介会。市委副书记董悦主持推介会。

市长洪庆华代表建德市委、市政府在推介会上致词,向各与会嘉宾和媒体记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建德区位优势和农业发展状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近年来,建德市依托独特农业资源和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大力发展山区特色生态农业,培育和发展了新安江草莓、里叶白莲、千岛银珍茶等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的生态有机农产品,并先后获得了中国草莓之乡、中国有机茶之乡、中国优质柑橘之乡等荣誉称号。洪庆华表示,建德的生态有机农产品正以蓬勃的发展趋势向海内外延伸,上海是国际大都市,是中国的窗口,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让更多的农产品经销商和消费者认知建德的生态有机农产品,让上海市民和海外市场进一步了解建德,助推建德有机农产品获得更大的发展。

上海市农委副主任殷欧对推介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指出,“民以食为天”,老百姓最关心的是餐桌上的农产品是否安全、是否营养保健,此次推介会上展出的建德生态有机农产品着实让人眼前一亮,足以吸引上海市民的“菜篮子”,建德生态有机农产品进入上海市场,对于上海市民和建德农业将是一次互惠双赢的良机。

推介会上,副市长徐建华向上海商界和农业龙头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建德现代农业发展和生态有机农产品的相关情况。来宾们还观看了建德生态有机农产品专题宣传片,优质草莓、优质柑橘、有机茶叶、特种水产品等12大类别的农产品资源情况通过直观形象的多媒体演示展示在来宾眼前,进一步加深了来宾们对建德生态有机农产品的了解。推介会结束后,意犹未尽的上海企业代表还与我市农业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和了解,在活跃的气氛中进一步推介建德农产品。

 

 

建德新闻网记者:龚一桦 通讯员:张宏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