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乾潭十五家企业集体开工
2010-03-24 08:00

南北大门遥相呼应 工业项目纷纷上马

大慈岩10家企业总投资3.2亿元 乾潭5家企业总投资2.45亿元

 

    在市委、市政府毫不动摇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的引导下,我市各乡镇(街道)坚持工业经济第一经济、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努力在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大产业上做文章,全市工业经济正步入大发展的新起点。昨日,作为我市南大门的大慈岩镇和北大门的乾潭镇,分别举行2010年十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和城东工业区(五大项目)入园企业集体开工仪式,以特殊而隆重的方式庆贺建德工业经济又一个阳光明媚的春天到来。

 

    上午,市委书记陈春雷,市长洪庆华,市政协主席程茂红,市委副书记董悦,市委常委、副市长吴铁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饶秋林,市政协副主席张早林等,参加了大慈岩镇十大工业项目的集中开工仪式,并为企业奠基培土。洪庆华致词,吴铁民主持。

 

   

 

   自大慈岩镇对接义乌商圈并提出积极打造义乌商圈“桥头堡”以来,特别是2008年牵头成立建德市首家外来商会———建德义乌商会后,先后已有23家义乌企业与大慈岩镇签订投资协议,其中注册17家,投产6家,协议总投资达7亿元;通过与建德义乌商会和义乌企业的全面合作,大慈岩镇在工业规模、产业培育和提升上都有了大的飞跃。目前,该镇初步形成了新能源、建材水泥、机械制品和中高档饰品等四大产业体系。昨日同时开工的大慈岩镇十大工业项目(详见今日本报4、5版)总投资3.2亿元,投产后能新增产值5.2亿元,其中既有劳动密集型的项目,也有投资1亿元的大项目、高科技的新能源好项目。10家新办企业的顺利开工,标志着大慈岩镇工业进入新的起点,对接义乌商圈翻开新的篇章,大慈岩镇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

 

    市长洪庆华在讲话指出,大慈岩镇作为我市对接义乌商圈的桥头堡,近年来在招商引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十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就是这些年来努力的结果。这些成绩的取得,拉近了大慈岩镇与义乌商圈的距离,也开启了我们与义乌商圈互信、互利、合作共赢的新征程。希望大慈岩镇以及相关部门一如既往全心、全力、全方位地为企业做好服务,让企业在大慈岩镇安心、放心、称心。义乌的企业也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创业的队伍。希望企业在建德的发展能够顺利,能够兴旺发达,不仅现有的企业能够不断发展,而且还能够实现其他地区、其他领域的发展。

 

    集中开工仪式后,市领导一一到各个项目工地进行了走访,向各企业表示祝贺。

 

    下午,市委书记陈春雷,市政协主席程茂红,市委副书记董悦,市委常委、副市长吴铁民,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郭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新华,市政协副主席张早林等参加了乾潭镇城东工业区入园企业集体开工仪式。陈春雷致词,吴铁民主持。

 

   

 

    乾潭镇是我市对接杭州都市商圈的北大门,交通四域通达,工业基础好,创业氛围浓,全镇已形成家纺、五金工具、木业家具、机械制造等四大块状经济。作为全镇工业主平台,乾潭镇城东工业区签约入园企业目前已有10家,计划总投资超过8.05亿元,总用地520亩,预计投产后年产值在30亿元以上。昨日集中开工的五家入园项目包括杭州共和汽车链、浙江瑞曼特机械、杭州大伟胶粘剂、浙江鑫盛椅业、杭州世邦生物制药等五大工业项目,计划总投资2.45亿元,其中杭州共和汽车链总投资1个亿。5家企业今年年内投资1.2亿元,将占乾潭镇年内工业生产性投入的四分之一左右。

 

    市委书记陈春雷在讲话中指出,乾潭是建德的工业大镇,工业总量占据全市六分之一,为我市工业持续较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乾潭镇城东工业区五大入园工业项目的集中开工,以及自动洗车房、民用防盗门和铝型材项目的签约,进一步显现了乾潭作为全市承接大都市产业辐射的主平台、工业发展的主战场作用。希望乾潭镇进一步发挥民营经济发达优势,充分发挥领跑示范作用,为全市保增长、增实力作出更大贡献;进一步发挥区域优势,积极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在承接都市产业转移上有更大作为;进一步发挥五金工具、家纺服装、机械制造等产业优势,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为我市工业产业转型升级作出新的贡献;也希望广大企业敢于扩大投入,勇于自我创新,与建德加快发展实现“合作双赢”。我们将竭尽全力为企业搞好服务,为企业发展壮大创造良好的空间和环境。

 

    最后,出席开工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并参观了萧宏铝业建设工地,希望该企业早投入、快发展。

 

建德新闻网记者: 王正伟 宋胜清  朱永标 实习生:周碧辉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