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打造10平方公里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2010-06-01 16:17

 

  生态休闲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总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文创产业已逐步成为城市或一个区域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乾潭镇党委、政府在全市有关发展服务业和文创产业若干扶持政策的大背景下,十分重视文创产业发展,以期通过对该产业的扶持发展,来实现该镇经济新一轮增长。今年以来,该镇通过招商以及与有关项目单位进行合作,依托杭千高速乾潭出口以西区域,骑龙胥岭十里景观长廊内地貌、泉水、溶洞、植被等生态山水资源和子胥文化、民居风情以及一流的牡丹玫瑰园产业资源,规划打造体现以“生态休闲养生、摄影写生创作、溶洞探险登山、骑龙峡谷漂流、览赏牡丹玫瑰、寻觅千年古寺、体验乡村文化”为主要内容的杭州子胥生态休闲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项目总投资7500万元,分两期建设,建设期限三年,采取对外招商和政府适当奖励扶持相结合,经营性项目全部进行招商和市场化运作,政府奖励用于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目前通过招商已有三家投资商入驻该园区,协议利用资金3800万元,实际已投入资金800万元,在谈投资商2家,计划利用资金3000万元,该园区的建成将把该镇骑龙胥岭近十平方公里的生态景观资源转化为文创产业发展要素,从而有效推动该镇经济的新一轮增长。(李伟峰)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