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卫生局开展创先争优迎接国卫评查和卫生强市省调研工作
2010-08-12 15:34

卫生局开展创先争优迎接国卫评查和卫生强市省调研工作

国家卫生城市年度复查考核和卫生强市省级调研将在8月中下旬来建德,为了做好国卫年度复查工作和卫生强市省级调研工作,结合创建基层满意单位和“创先争优”活动,市卫生局开展创先争优迎接国卫年度复评专项工作,要求卫生监督员服务好经营单位,破解五大难题做好迎接国卫年度复评和卫生强市省调研。

一是规范“五小”(小餐饮、小理发美容、小浴室、小旅店、小歌舞厅)经营从业人员操作卫生服务:“五小”行业从业人员流动性大,规范操作卫生意识差,导致具体经营过程卫生水平低。因此,要求结合各网格实际,开展一次从业人员的具体操作卫生知识培训服务,结合检查利用规范操作PPT课件或资料服务,增强从业人员卫生法律意识,提高卫生操作能力,营造迎接省国卫年度复评的良好氛围;

二是规范公用物品消毒保洁服务:餐具、旅馆、理发美容、歌舞厅、浴室等公用物品的消毒保洁长效工作是历来难题,卫生局利用迎接国卫年度复评的契机动力,在集中培训和网格、路段的巡查中,完善消毒保洁设施的配备,检查设备的正确使用和设施运转情况,规范集中消毒配送机构的收集和送货登记,提高和规范公用物品消毒保洁长效性;

三是规范完善三防设施:餐饮行业的防尘、防蝇、防鼠设施自创建国卫后,有的已陈旧破损,甚至有的小餐饮已自行拆除,卫生局要求各网格监督员把“三防设施到位情况”列为巡查重点,联系相关消杀服务公司或经营单位,挨家挨户上门指导帮助餐饮单位更换或安装纱门纱窗、防鼠铁网铁皮、灭蝇灯等,督促餐饮单位与消杀公司开展有效消杀工作;

四是规范亮证经营:亮证经营,是法律规定也是接受消费者监督的基础,有的“五小”经营者,法制意识差,不亮证经营,特别是城郊结合部更为严重,卫生局要求各网格监督员要加强规范指导,服务到位、简化发证手续、送证上门、帮助信息公示,做好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登记、餐具消毒保洁、食品加工流程等指导,做到服务和执法并重,持证亮证经营要达到长效管理。

五是规范餐饮信息公示和档案;卫生局要求卫生监督员在做好餐饮规范与服务同时,要根据法律、法规有关条款的规定和省、杭州市相关部门的要求,对餐饮经营实行黑名单制,做黑名单的录入准备,有严重违法的,依法给予录入黑名单,同时做好相关信息“五小”规范报道工作,宣传依法经营好的单位,媒介监督不依法经营单位,促进“五小”依法经营,提升建德“五小”经营整体水平。在巡查过程中完善年度小餐饮等“五小”档案和日常监管资料,使“五小”档案资料及过程资料符合创建要求。并在8月20日前确定好本网格的五小示范路段和示范店。整治工作将在8月25日前结束。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邹培华

责任编辑: 王莉莎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