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洪庆华在洋溪新城建设专题会议上强调洋溪新城要成为我市建设中等城市的主平台
2010-08-27 14:31

昨日上午,市长洪庆华在洋溪新城建设专题会议上强调,洋溪新城建设要按照杭州市委工作会议提出的到2015年五县(市)县城要达到中等城市目标,加快推进洋溪新城建设,争取到2015年集聚5万以上城市人口(含洋安),成为承接全市人口转移的主平台和统筹城乡发展的示范区。

在认真听取洋溪街道办和国资公司主要负责人对洋溪新城开发各项工作目前进展情况汇报后,洪庆华指出,今年上半年以来,洋溪新城开发工作整体进展比较顺利,这主要得益于洋溪街道上下思想统一,思路清晰,方向正确,工作具有创新意识,阶段性成效比较明显。

洪庆华指出,日前召开的杭州市委工作会议作出了“以新型城市化为主导,统筹城乡区域发展,加快形成城乡区域发展一体化新格局”的战略部署,全市上下尤其是杨溪街道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并认真加以领会,就洋溪新城开发来说,贯彻落实杭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就是要进一步增强新型城市化“主导”意识 、统筹城乡区域发展意识和融入大都市的意识,要想尽一切办法,按照杭州市委工作会议提出的到2015年五县(市)县城要达到中等城市目标,加快推进洋溪新城建设,争取到2015年集聚5万以上城市人口(含洋安),成为承接全市人口转移的主平台和统筹城乡发展的示范区。

洪庆华强调,对于洋溪新城建设当前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快既定项目推进速度,按照任务要求倒排时间计划,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二是要加快推进农民公寓建设步伐,注重环境质量和公建配套,在保证品位的前提下要多建高层公寓,最大程度地实现节约集约用地,新城范围内单幢和联建农房要全部拆迁;三是要加快建立村级股份合作制,村级股份制改造、集体林权和其他产权制度改革要同步推进,这项工作要走在全市前列;四是要加快土地收储速度,国土部门要将洋溪新城作为全市土地收储的重点区域,加大支持力度,实现应收尽收;五是要注重培育新产业,尤其是要想方设法引导企业建设总部大楼,发展总部经济;六是要进一步完善规划,提前做好社区划分,注重规划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为停车场、公厕、社区服务中心、垃圾中转站等公共设施留足空间。七是要积极推进人口集聚,加快推进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严州校区迁扩建和承接全市人口向主城区集聚;八是要营造良好的干事氛围,洋溪街道全体干部要正确认识洋溪新城的城市功能定位,转变观念和发展方式,形成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同时,对工程建设过程中非法阻工行为要严厉打击,严肃处理。

市领导苏旭升、叶万生、朱启鸿参加会议,并就做好洋溪新城开发工作提出了要求。

市农办、建设、交通、国土、审批中心和国资公司等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会上汇报了相关工作。

(记者 胡晓坤)

责任编辑: 王莉莎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