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文明建德我行动]市领导督查叶家社区环境卫生
2011-06-03 16:35

6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华瑛带领市文明办、市创建办、市城管执法局、新安江街道办、新安江环卫所有关负责人督查叶家社区农贸市场、火车站、庙嘴头环境卫生,汪华瑛要求各单位落实责任,抓紧整改,确保叶家社区卫生状况有一个大的变化。

叶家社区地处城郊结合部,辖区内有铁路、河道、货物堆场,运货的汽车较多,山凹里还有农民自建房,生产区、生活区、居住区交叉,管理难度较大。督查组一行先来到叶家社区菜场,由于菜场比较简陋,督查组要求对叶家社区菜场进行翻修。“锈蚀的秆子更换掉,边上挂‘诚信经营,文明服务’的牌子,保洁到位,市场环境就会好起来的。”汪华瑛叮嘱叶家社区负责人。

新安江火车站区域沿铁路、沿寿昌江是省文明城市复评的重点。原来一直比较乱,垃圾沿江边倾倒。经过前一阶段的整治,情况大为好转。汪华瑛要求对沿铁路、沿江的白色饭盒等垃圾再捡一次,保持好的环境卫生势头,不要再倾倒新的垃圾。

在庙嘴头汪家铁路桥下,多年倾倒的垃圾堆积得很厚,汪华瑛要求叶家社区在6月10日之前清理干净,新安江环卫所负责将清理上来的垃圾清运到垃圾填埋场,垃圾清理完后,搞好绿化。为彻底根治这一卫生死角,汪华瑛要求新安江街道在桥头建一个垃圾房,叶家社区要将这一区域的卫生监管起来,落实长效管理机制。

汪华瑛强调,文明创建不光要保持环境卫生的整洁,更重要的是要提高人的素质。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各社区要设计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创建活动,比如“文化楼道”就搞得有声有色,要通过活动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