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情况
2011-06-10 15:47

6月8日,钦堂乡辖区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乡人大主席团成员视察了该乡部分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情况。

视察组实地查看了蒲田村、庙前村、葛塘村的卫生室,详细了解了这3个村卫生室的药房和输液室建设、人员配备、资金安排等情况,听取了有关钦堂乡卫生室建设运行情况的汇报,并就村卫生室的规范化建设和运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钦堂乡现有村卫生室6个,具有医师资格的乡村医生6名,村卫生室覆盖率为100%。今年一季度,各卫生室门急诊量合计2100人次,同比上升736人次,门急诊均次费用14.5元,同比下降45.2元。达到了门诊人次和群众满意度“双增长”、药品价格和门诊均次费用“双下降”的良好效果。

视察组指出,村卫生室的建成,方便村民看病,是一项农村居民人人受益的民心工程。乡政府和各行政村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基础设施的配套,要做好优化医务人员结构和资金的保障工作,逐步建立起一套完善的工作机制,力争让村卫生室发挥更大的作用。

据悉,今年钦堂乡政府将出资2万元改善卫生室条件,用于配备空调、电扇等相关设施。

(通讯员 陈潇潇)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