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打造新农村花园式小区三都镇农村住房改造集中安置一期工程奠基开工
2011-06-30 21:01

沈光良是三都镇镇前源村樟岩自然村的村民,一直都盼望能改善居住环境,过上好日子。但由于深住高山,收入有限,难以实现夙愿。去年我市出台农村住房改造政策后,终于令他们全家感到有了圆梦的机会,去年就把老家的房子拆掉了,等着早日住进集镇上的安置房。昨日上午,三都镇农村住房改造集中安置一期工程奠基开工,第一批包括他家在内的全镇126户农户很快就能住上跟城市小区一样的新房。

市领导汪华瑛、严凌云、叶万生、朱启鸿等参加了奠基开工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华瑛宣布该工程正式开工,标志着三都镇农村住房改造集中安置工程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三都镇农村住房改造集中安置一期工程地处三都村红庙畈,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可安置农户204户。周边还将配套小区型商品房、大型超市、农贸市场、中心幼儿园、农村信用社和健身广场等设施,建成后将使三都集镇面积和人口翻一番。项目建设围绕“打造新农村花园式小区”这一目标,力争建成全市农房改造项目的样板工程,创建全市新农村农居小区的典范。

副市长叶万生在讲话中指出,三都镇农村住房改造集中安置工程,既是三都人民盼望已久的民心工程,也是杭州市统筹城乡发展中农村住房改造的示范性工程;既是三都镇推进城镇化建设、推进新农村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市及杭州市新农村建设的一件大事。他希望抓好工程施工质量,让农民安居一辈子、放心一辈子;要按照计划抓好工程进度,按期交付使用;要重视配套设施建设,按照城市小区配套要求,建成花园式、功能齐全的小区。三都镇要在农村住房改造工作上继续探索、不断创新,确保高山农民移得下、住得牢、富得起为全市农村下山移民、住房改造提供经验和示范。

据了解,去年以来,三都镇党委、政府把农村住房改造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计划用三年的时间,结合下山移民、宅基地复垦、集镇开发建设等项目,实现“搬下1000户,开发200亩,集镇三年大变样”的工作目标。通过张贴文件、到户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宣传政策,动员15个高山自然村1200多户农户到集镇上购房安居;在市级指导性政策文件的基础上,镇政府适时出台了具有三都特色、农户实惠多、可操作性强的农房改造的实施方案及相关配套措施;同时完成了安置地块确定、规划方案设计和土地征迁、报批工作,并为在规定时间内拆除旧房的农户发放租房补贴,妥善安置好农户生活。

(记者 王正伟)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