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红狮在民企中率先设立纪检机构
2012-07-06 15:58

 建德红狮水泥历来重视企业廉政建设,今年又在我市民营企业中率先设立了纪检室,纪检室主任专职专用不兼职。在成立纪检机构的同时,该公司出台了企业廉政建设相关文件,并健全和完善制度、监督、预防并举的廉政建设体系,以实现公司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建德红狮水泥此举不但在建德民营企业中属于独创,在整个杭州地区民营企业中也算少见。

为推进企业廉政建设,预防和减少涉企犯罪,7月6日上午,建德红狮水泥特别邀请市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负责人前来授课。市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负责人结合“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为红狮水泥杭州区域四家子公司的纪检室主任、全体党员和中层以上骨干共100余人举办了一场《涉企常见罪名及预防建议》的普法讲座。

在讲座上,市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负责人针对民营企业特点,结合本市和周边的案例,深刻讲述了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侵犯商业秘密罪、合同诈骗罪、重大责任事故罪、强令违章冒险作业罪、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等涉企常见罪名的概念、危害及预防建议,并希望大家牢记法律底线,摒弃侥幸心理,计算犯罪成本,把握利弊关系,防范于未然,远离职务犯罪。

法律讲座受到红狮水泥员工欢迎。建德红狮水泥负责人表示,一定经常与检察机关保持联系,加强员工对有关法律知识的学习,深入推进企业廉政建设,进一步在企业员工中弘扬正气,规范行为,提升素质,尽职尽责地搞好本职工作。(记者宋胜清)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