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蔬菜产业产值占农业总产值15%
2012-08-13 11:06

全市农业产业中排第2位

从市蔬菜产业协会获悉,全市常年蔬菜基地面积有4万亩,蔬菜播种面积有13.2万亩左右,总产量约32万吨,总产值4.5亿元,占全市农业总产值15%左右,在全市农业产业中排第2位,为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推进新农村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市蔬菜产业协会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我市蔬菜产业近几年得到稳步发展,在当地农业中的比重逐渐增大,已成为当地种植业增加效益的重要途径,并逐步向区域化、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方向发展。蔬菜产业发展也离不开政府推动,市政府从2008年开始就将蔬菜产业列入我市农业主导产业,山地特色蔬菜、远郊鲜销蔬菜也列入了杭州市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带建设区域,2010年我市成功申报了“中国高山蔬菜之乡”称号。

近几年,我市蔬菜产业规模不断增加、经济效益稳定,组织化程度明显提高,基础设施大有改善,科技水平进一步提高。如我市航头镇和三都镇都被列入省级农业综合示范园区,吸引了多家工商业主到我市投资建设蔬菜种植基地,现已种植蔬菜在500亩以上的有建德市绿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浙江瑞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倚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佑康食品等。这些企业的入驻提高了我市蔬菜产业的知名度,也加快了我市蔬菜产业向企业化、规模化方向发展。目前,行业内有8家企业(秋梅、蔡小珍、农科、思味王、红腾、绿博、倚天、瑞德)列入建德市2012年农业龙头企业,我市农业产业化队伍不断壮大,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吴开清)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