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
2012-08-13 23:11

 

克难攻坚促发展

 

□ 本网评论员

在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和艰巨的发展任务面前,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提出“促增长、强落实”,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的总要求,这就要求全市上下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咬定目标不动摇,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真抓实干出实效,克难攻坚促发展。

克难攻坚促发展就是要提振信心,坚定决心,鼓足勇气。信心和决心比黄金更重要。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发展要素制约进一步显现,发展中的各类矛盾和问题仍然比较突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十分艰巨。但是,我们也要看到世界经济继续保持着复苏态势,经济增长趋势有所改善;国家宏观政策预期有所松动,政策的后续效应值得期待;尤其是今年以来我市经济发展总体平稳健康,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幅明显,都将为我市下一轮发展提供良好基础和强大后劲。因此,我们要全面、正确地认清形势,看清自身优势和有利条件,在困难面前不气馁、不消沉,树立坚定的信心、坚强的决心,拿出敢于突破、奋发有为的勇气,合力攻坚破难谋发展、促发展,直面困难,勇挑重担,奋力前行,信心百倍地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风险。特别是要帮助企业辩证看待眼前的形势,充分利用好针对促进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关政策,变信心为决心,以求变应多变,以积极的心态应对发展中暂时遇到的困难,切实增主体意识,练好内功,难中求进,稳步发展。

攻坚克难促发展就是要创新机制,开拓进取,多措并举。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是要坚持创新。要让克难攻坚促发展的过程,成为树立新理念、形成新机制、创造新体制的过程,成为思想创新、体制创新、工作创新的过程。我们要立足狠抓当前、谋细三年、着眼五年,加快构建有利于未来发展全局的体制机制。特别是要按照做强工业、做优农业、做大服务业的总体要求,完善深化有助于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要千方百计破解发展中的各种要素制约,努力营造良好的区域金融环境,积极推进政府投资项目,着力拓展用地空间,完善平台和项目的投资、产出、税收贡献的科学评价机制,进一步做好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各项工作。要坚持以招商引资为生命线,进一步增强招商引资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强化“引资、引税、引才”理念,强化领导带头招商、部门联动招商,深化产业招商、园区招商,着力引进一批对产业发展起带动作用的,大企业、大项目,尤其是投资强度高、亩产税收贡献大、符合产业导向的好项目,创新服务,克难攻坚,全力推进项目落地,不断提高招商引资实效和招商项目质量。

克难攻坚促发展就是要迎难而上,狠下功夫,善打硬仗。面对发展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我们必须克服避重就轻、见难就躲和无为的“绕弯走路”心理,既正视困难,又敢于藐视困难,有胆有识,下苦功夫,打赢这场攻坚战。狭路相逢勇者胜,我们既要有决战决胜的勇气敢于打硬仗,更要有统筹帷幄的谋略善于打硬仗。特别要在推进项目上下苦功夫,围绕“扩总量、优结构、增效益”目标,全力推进“十大工业项目”、“十大服务业项目”、“十大农业项目”和市、乡镇(街道)两级重点投资项目建设;要在推进征收上下苦功夫,善于总结经验,发挥各种积极有效的力量强势突破;要在推进其他重点工作上下苦功夫,扎实开展农村住房改造和土地综合整治,切实加大“三江两岸”整治力度。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我们有坚如大山的决心、强如钢铁的意志,变压力为动力,迎难而上,负重拼搏,积极应对,有所作为,就一定能战胜前进中的各种困难与挑战,就一定能完成“稳中求进、转中求好”的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