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开展挖山建房整治工作
2012-10-09 11:04

近日,新安江街道会同住建、国土、公安、林业、城管、供电等有关部门,组成违章违建巡查小组,对主城区违法挖山建房现象进行巡查,重点巡查了程周坞、白沙社区等违法挖山建房情况相对比较严重的路段,并于当晚在南宁巷查扣了一辆运土方的车辆。

近年来,由于土地和房产价格连年攀升,一些人受利益驱使,在城区、城乡结合部和公路沿线非法买卖土地、挖山建房,破坏了土地资源的有序开发和合理利用,破坏了生态环境,损害了建德形象,广大群众反应强烈。为遏制这一现象,落实市政府关于新安江城区违法挖山建房问题专题协调会议精神,新安江街道专门成立由街道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参加的违章违建巡查小组。从9月中旬至今,巡查小组每晚都安排成员对主城区违法挖山建房现象进行巡查,集中整治乱建房、乱挖山的行为。巡查小组向当地居民了解违法挖山建房的现状,听取居民的意见和建议,承诺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查处违章违建行为,还居民一个整洁美观的生活环境。

通过巡查工作的开展,新安江主城区的违法挖山建房情况得到一定的改善,也得到了居民的普遍认可。但是,一些人为了追求利益,违法挖山建房的情况仍时有发生,针对这一情况,新安江街道将硬起手腕,采取果断措施,严厉打击违法人员的嚣张气焰,切实遏制违法挖山建房情况的发生。(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马凯)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