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
2013-02-17 20:32

 

本网评论员

 

优良的作风,是事业成功的关键。目标再崇高,蓝图再美好,没有好的作风,只能是空中楼阁。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把“作风效能年”作为三大主题年活动之一,就是要求我们去掉华而不实的“虚”,扫除弄虚作假的“浮”,立足本职创先争优,扎扎实实埋头苦干,全力推动建德新一轮发展。

不可否认的是,在我们的党员干部中,不思进取、得过且过、漠视群众、脱离实际等现象并不少见。有些人调子唱得高,步子走得虚,工作只写在计划中,“成绩”只总结在报告里,党的方针政策仅“落实”在会议上。这些问题的存在,影响了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也影响了党委政府的形象。加强作风建设势在必行,而最好的作风就是踏踏实实干事。古人云:“为政者贵在行” ,无论做什么事情,空有远大的理想或者只是夸夸其谈都是毫无意义的,只有认真去做了,哪怕只是一小步,也都是一种进步。今天的建德正处于一个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如果不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我们就会在新一轮的区域竞争中掉队。在这个特殊时期,更需要我们摒弃一切私心杂念,不做表面文章,务实进取,实干兴市。

实干兴市,立脚点在于实,就是要深入群众,深入一线,扎扎实实干好每一件事。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今事业须成于实。实现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提出的奋斗目标,需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要坚持并完善市四套班子领导联系乡镇(街道)、村(社区)、企业制度,市管正职以上干部“民情观察员”制度,以及乡镇(街道)干部“驻乡进村访户”制度等,促进党员领导干部深入一线察实情、办实事、解实困。全市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深入基层,带头攻艰破难。要脚踏实地、勤勉履职,推动工作重心下移,解决问题前移,有序有力有效地开展群众工作。要切实转变作风,不做表面文章,不摆花架子,一个难题一个难题去破解,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去推进,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去落实,切实把精力集中到解决实际问题上。

实干兴市,关键在于干,就是要积极创先争优,以昂扬的激情挑重担、当先锋。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树立强烈的争先意识,克服小富即安,小进即满的思想,以坐不住、等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比拼干劲、比拼举措、比拼效率、比拼形象、比拼贡献,以追求卓越、英勇善战、务求必胜的斗志和决心,不断取得发展新突破。要牢固树立创新意识,敢于冲破不合理条条框框的束缚,根据新情况新问题想对策、出实招在开拓创新上抢吃“头口水”,在破解难题上当“剖腹产”能手。要树立强烈的敬业意识,发扬“5+2”、“白加黑”精神,不分神不犹豫,把精力用到谋发展上,把心思用到求实效上,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劲头推进项目建设,推进招商引资,不断创造经得起群众、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工作业绩。

打造美丽江城,建设幸福建德,需要我们攻坚克难、砥砺前行。让我们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切实增强责任心,不断提高执行力,积极投入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去,努力开创建德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