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水力发电厂防空演练
2014-04-24 19:32

 

 

 

 

 “报告,新安江电厂重要目标警戒分队集结完毕,请指示!”“按计划展开。”4月24日上午,新安江水力发电厂办公楼前,弥漫着严肃紧张的警戒气氛。来自该厂武装部的重要目标警戒分队58名基干民兵列队整齐,集结完毕,等待指示。一场针对水力发电厂开关站遭受攻击后的紧急抢险演练正式拉开帷幕。

 作为浙江省防空一级重要经济目标,新安江水电站担负着华东电网调峰、调频和事故备用的重要职能,并发挥着防洪、灌溉、航运等重要作用。这里的员工,必须具备比普通人更强的战备意识和战斗状态。当天,重要目标警戒分队主要进行了集结、进入掩体、抢险抢修、围歼小股敌特分子等实战科目演练。“脱下迷彩服,他们是工厂的业务骨干、生产能手,穿上迷彩服,他们就是素质过硬的基干民兵。”市人武部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市人武部、市人防办指导新安江水力发电厂自4月23日起开展了一系列防空综合演练,包括指挥部综合指挥演练、全厂职工疏散演练、防空预案运行演练、基干民兵综合演练四部分。新安江水力发电厂武装部负责人说,通过开展这类综合性演练,不仅能够有效提升电厂指挥部的组织指挥和基干民兵队伍遂行任务能力,而且能够进一步增强全厂干部职工的国防观念和战备意识。(记者 谢婷 实习生 姚晓晶)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