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责任心执行力大家谈】大同镇:强管理 压担子 常监督
2014-05-06 15:55

今年,大同镇计划实施的项目有54个,涵盖了产业发展、五水共治、区块开发、基础设施和民生事业等各个方面。项目总投资超11亿元,当年投资超7亿元,其中用于五水共治类的项目就有14个。加上 “三改一拆”暨无违建乡镇创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可以说大同镇今年比去年的项目更多、任务更重、干部工作更辛苦。

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靠什么?大同镇党委书记徐恒辉认为:“主要靠我们的干部。干部作风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是认真的还是敷衍的、是公而忘私的还是自私自利的,其结果大不相同。”他说:“如果是前者,就会把工作做好,把事业干成;反之,必然是一塌糊涂、一事无成。”

徐恒辉觉得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增强责任心,提升执行力,应从强管理、压担子、常督查三个方面来实现。

徐恒辉说:“强管理”就是从强化制度入手,特别要加强干部学习制度、机关事务管理制度、推行绩效管理制度等,以此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治理慵懒散问题。“压担子”,就是在项目推进中,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方法,对全镇54个重点项目实行包干责任制,使每个项目都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在“三改一拆”、无违建乡镇创建工作中,联片领导、联村干部、村干部包干负责,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责任到人的“三改一拆”工作网格化体系。“常督查”,就是镇人大、纪委加强对各项工作督查力度。“三改一拆”工作实行日报制,每日排名在大厅显示屏进行公示。每月召开一次项目推进协调会,各责任办公室及时汇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推进措施。

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对大同镇来说具体要求体现在哪里?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宋国平说:一是注重“四个结合”。即结合项目推进,锤炼干部作风;结合“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检验干部作风;结合教育实践活动,优化干部作风;结合驻进访,转变干部作风。二是推行“廉政灶”。做到“三定二控一公示”,即定点用餐、定额支出、定员陪同;严控非法公务接待、严控村级接待;每季度各办公室的公务接待费用予以公开。三是约谈“三批人”。约谈村干部、约谈工程管理人员、约谈“三资”管理中心人员,促进有效管理。

去年石郭源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由于设计多次修改,招投标时间比较迟,使项目进度滞后。为此,大同镇项目办主任程小波说:“今年大同镇已集中力量组织施工队伍,抓紧施工。作为中层干部,处于执行层的位置,各项工作需要中层干部去推动、落实、实施。在执行的过程中还要做到工作有计划,人员有部署。同时还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提升自身的管理能力水平,才能敢管、敢说,才能让施工方服管、听管,从而做到管之有理,管而有用。”(记者 王正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