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首家纺织品检测中心正式建成
2014-05-15 17:12

 日前,浙江宏都寝具有限公司传来喜讯,该公司的纺织品检测中心正式建成。这是我市首家纺织品及面料公共检测中心,填补了我市家纺业在产品质量检测领域的空白。

 5月9日,记者在宏都寝具的检测中心看到,该检测中心目前设有五个实验室及一个暗房,五个实验室分别是化学实验室、水洗实验室、恒温实验室、日照实验室、干洗实验室,拉伸测试仪、甲醛测试仪、色牢度测试仪、缩率测试仪、保温性测试仪等30余台高端设备分列在各个实验室,可以开展如尺寸稳定性、色牢度、强力、纤维含量、甲醛含量、防紫外线性能等几十个项目的检测。

 “目前,各个实验室的设备已经全部到位,1月份开始就已对本公司的产品进行检测。”宏都寝具的相关负责人说,由于成本比较高,一般企业不会建恒温实验室,但这类实验室又是专业机构必须配备的。宏都寝具的检测中心规划定位比较高,无论在检测项目还是检测能力方面,都是数一数二的。

 作为我市家纺的龙头企业,宏都寝具一直立足服务本地家纺行业,为本地家纺行业提供最有力的支持。检测中心的建成,一方面将及时准确地为众多本地的中小企业和商家提供纺织品的检测服务,把检测数据和跟踪信息及时反馈给客户;另一方面,检测中心紧跟国内外相关纺织品检测标准,给本地家纺企业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最关键的是,我市纺织企业再无需把相关外贸检测送至上海、杭州等地进行检测,也无需花重金投入该领域,即可享受方便快捷的服务,对于提高家纺产业的整体质量水平、降低企业成本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接下来,该检测中心将在7月份申报国家实验室认可认证,即CNAS认证,取得签署互认协议方国家和地区认可机构的承认。这也就意味着该中心出具的检测数据将得到国际上所有签署互认协议国家的认可,从而增强市场竞争能力,赢得社会各界和市场的信任。(记者 黄冰 通讯员 封菊珍)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