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首个村级禁毒主题广场在大洋镇高垣村设立
2014-06-26 17:30

6月26日上午,大洋镇高垣村的孝德广场上聚满了村民,大家都争着在“人人参与禁毒,构建和谐社会”的红色横幅上签名。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建的孝德广场被正式命名为“禁毒主题广场”,广场上拉起了横幅,树上挂上了禁毒宣传牌,旁边的公交车站台也做成了禁毒知识宣传橱窗。在高垣村的文化大礼堂内,一侧的墙面作为禁毒宣传展示区,挂满了禁毒宣传展板。

大洋镇禁毒办专职社工翁志龙介绍说,这是我市第一个由村级单位创建的禁毒主题广场和禁毒宣传基地,以后村里还会组织禁毒文艺宣传队,开展“毒品知识进万家”活动。

为什么大洋镇选择高垣村创建禁毒主题广场并作为禁毒知识宣传基地?据了解,高垣村是大洋镇的“重毒村”,村里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高达9人,居该镇16个行政村首位。自2010年大洋镇创建“无毒社区”工作以来,高垣村9名吸毒人员中,除2人强制隔离戒毒外,其余7人三年内未复吸,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据悉,当日我市各乡镇(街道)均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共分发禁毒宣传资料5000余份,新安江、梅城、乾潭、大同等地还分发了禁毒宣传扇、禁毒环保袋等物品。(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