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冬泳爱好者的狂欢节
2014-07-20 19:29

 7月19日下午,冬泳爱好者的狂欢节——第16届中国·17°C建德新安江旅游节“华数杯”耐寒勇士勇闯寒江活动在新安江畔盛大举行。来自河南、江苏、上海、安徽、江西、福建、广东、浙江等省市的1372名冬泳爱好者在超过38°C的气温下挑战水温只有13°C的寒江,感受了一把夏日冬泳的激情。随着发令声响,一千多名耐寒勇士分批下江。一时间,尖叫声、呐喊声、嬉闹声响成一片,入水码头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本次活动起点设在景江假日酒店码头,终点是百姓纳凉大舞台,全长2500米。起点处,有人毫不犹豫扑向江面,也有人犹豫不决,因为水温过低而放弃挑战。江面上橘黄色的“跟屁虫”像一朵朵盛开的鲜花,场景煞是壮观。来自杭州西湖晨泳队的陈奶奶已74岁高龄了,没能完成2500米挑战觉得十分遗憾。她告诉记者,下水的感觉先是刺激,再是麻、痛,最后失去知觉,自己游了三十米就回来了,水太冷了,吃不消!“不过这水真是爽!”这是陈大姐对新安江的评价。

终点处,挑战成功的耐寒勇士们互相庆贺,分享体验,争相在“挑战成功”的标志处合影留念。来自安徽宿州市埇桥游泳俱乐部的詹春乙坚持冬泳5年,他激动地对记者说:“新安江的环境特别好,让我们找到了夏天冬泳的感觉了,真是让人终身难忘啊!”

(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