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出台来料加工新规 推动城乡居民增收致富
2014-08-07 18:52

8月7日,记者从全市来料加工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我市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来料加工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切实提高我市来料加工业的区域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推动城乡居民增收致富。

据了解,该意见提出以“增量、扩面、提质、创优”为目标,重点培育来料加工企业和来料加工经纪人,努力打造特色明显、发展稳定的来料加工示范村(社区)。提出了到2016年全市来料加工经纪人队伍达700名、从业人员达6万人、实现年发放加工费3亿元、来料加工业在行政村(社区)覆盖面达到90%的目标。同时,该意见也提出了一些扶持政策,比如对来料加工经纪人增量发展的、提质发展的、与本地企业对接的、组织低收入农户参与的给予一定的奖励。对利用闲置房产发展来料加工的给予租金补助。此外,还将组织开展“来料加工十佳经纪人”评选,并对来料加工经纪人给予一定的金融扶持等。

市委副书记童定干指出,要认清形势,因势利导,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总结经验,开拓创新,进一步发挥来料加工经纪人的带动致富作用,扩大覆盖抢市场、合作规范促共赢、做强做优树品牌;要再接再厉,合理推进,进一步优化支持来料加工业发展的服务举措;要优化服务,精心关怀,努力形成全市合力推动来料加工发展的良好局面。

副市长徐建华、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出席了会议。(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