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实地踏看研究把脉 助推高新园快发展
2014-08-10 14:28

8月8日下午,杭州市委常委佟桂莉带领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晨和杭州金融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张锦铭等,实地踏看建德高新技术产业园各地块规划建设情况以及周边投资环境等,为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园开发建设研究把脉,出谋划策,助推发展。市领导戴建平、陈震山、童定干、叶志高等陪同考察。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杭州市乃至全省发展现代制造业、外向型经济和高教科研的重要基地,是产城融合、科学发展的标兵。杭州市金控集团是杭州市战略投资、财务投资、资本经营的佼佼者。当前,解决建德一切问题的根源在发展,发展的核心在工业,工业的关键在平台,平台的希望在园区。我市希望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杭州金控集团利用自身“高大上”的资源优势,给予高新园发展更多的帮助,建立对口帮扶战略合作机制。

当天下午,考察团一行实地踏看了高新园马目和五马洲区块规划建设情况,而后从梅城码头乘船沿江而下,察看了三江口南峰等区块投资环境,并实地欣赏了“三江两岸”绿道沿线的风光。

在随后召开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童定干和高新园负责人介绍了园区规划建设情况。

“我们迫切希望得到杭州经开区和金控集团的支持,当前,建德非常需要能够引领跨越发展的项目,希望杭州经开区和金控集团在项目招引上能够给予建德强大的帮助。”戴建平说,高新园能够开发建设好,建德就有底气和基础打好翻身仗,建德的春天就会到来。

座谈会上,两家单位表达了支持我市和高新园发展的态度。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陈晨表示,将把建德作为项目转移的首选地,多介绍项目给建德,在城乡统筹协作资金上给予建德更大的方便。杭州金控集团张锦铭表示,将介绍集团的资源客户来建德考察,参与建德基础设施建设,参与建德企业股份制改造,参与建德社会公益事业。

在听取了各方发言后,佟桂莉对我市重视平台建设、工业发展的坚定决心和务实举措以及两家单位真心、真情、真诚的支持表示充分肯定。佟桂莉强调,高新园要做好规划。要遵循“规划引领,谋定后动”的规律,寻找路径,发挥后发优势,“在这一点上,建德再也不能错过机会了”。三个区块的定位、联系和整体发展要更加明晰,南峰区块规划要更加细化深化。高新园要做优环境。把做优环境放在园区建设的重要位置,加大基础设施和生活设施投入,要突出山水生态优势,打造精致清新厂房。高新园要做优招商。要配强力量,加强培训,重视信息,广开渠道、讲究战术。佟桂莉认为,高新园马目区块要抓龙头企业产业链招商;五马洲区块要抓特色优势产业集聚招商;南峰区块要抓新兴产业的培育和引进。要坚持一、二、三产业齐抓,尤其要重视旅游休闲和健康养生产业发展。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