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书记戴建平专题调研市政协工作
2014-08-11 14:42

 8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戴建平到市政协机关调研政协工作。他强调,政协工作也是一线,大有作为,受人尊敬,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主动担责、勇于担当,追求一线作为,为推进建德加快发展再立新功。

 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代表市政协党组介绍了建德政协简要情况及本届政协以来主要工作。据悉,本届政协以来,市政协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以“四大板块”为重点,推进系统性履职;以“服务大局”为着力点,强化协商议政;以“创新实践”为抓手,完善履职机制;以“一线作为”为要求,提升履职能力。

 戴建平充分肯定了市政协换届以来的工作。他说,新一届政协在继承发扬历届政协好经验、好传统的基础上,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围绕主线,突出主题,履行主职,为推动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当前,建德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人心空前凝聚、力度空前加大、精气神空前高涨,要实现创业再出发,建设幸福美丽和谐新建德,需要凝聚各方力量,需要政协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来共同推进。希望政协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再接再厉,为推进建德加快发展再立新功。

 戴建平强调,政协也是一线,精气神很重要。许多政协委员都是来自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线,是建德各项事业发展的骨干队员、中坚力量,具有丰富的“一线”工作经验,广大政协委员要本着对人民负责、对建德事业负责,继续在精神上和作为上保持“一线”状态,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努力把政协的工作做好。政协大有作为,境界很重要。政协组织在沟通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具有非常有效的润滑剂作用,是社会和谐稳定的一个重要积极因素,政协工作不仅要履行好“三大职能”参与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更要做好疏导群众情绪,主动担责、勇于担当。政协受人尊敬,履职很重要。政协人才多、视野广、思路活、点子多,有很好的工作条件和平台,一定要有“一条心、一盘棋、一股劲”的意识,共同围绕建德的事业、建德的发展同舟共济、同心同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认真履行职责、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建真言,献良策,为市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参考。

 戴建平表示,市委将全力支持政协的工作,为政协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既是政协党组思考研究的课题,更是市委关注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市委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政协组织独立自主、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为政协组织开展调研、视察、协商等履职活动提供各种便利,努力营造全市上下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市委常委、市委主任周友红参加调研。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谢春凤、吕勇、张早林、程旭、洪国根,市政协秘书长蒋华等参加座谈。(记者宋胜清)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