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部门工作评议座谈会
2014-08-12 20:12

8月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部门工作评议座谈会,听取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对市人力社保局、民政局、统计局、林业局、城管局、教育局等六个部门工作情况的意见建议,确保市人大常委会对今年六个部门的工作评议全面、客观、深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主持会议,副主任童文扬、朱启鸿、张锡根、饶秋林、赵志荣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街道)负责人一致肯定了六个部门今年以来的工作成绩,认为部门履职认真、作风严实、配合指导基层有力。肯定之余,还围绕部门工作效率、工作作风、服务态度、重点项目工作推进情况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意见。对于市人力社保局,建议根据乡镇(街道)实际需求进一步优化人员编制调配,充分征求涉及单位意见,在招聘政策方面关注外地户籍、男女比例因素带来的人员流动性大、岗位匹配度低等问题,重视关心偏远乡村地区干部队伍建设等;建议市民政局加大对低保户、困难户的认定标准和相关补助政策探索,严格实施退伍军人有关政策,加强对我市养老养生产业的扶持,并在产业招商引资工作中发挥作用等;建议市教育局均衡配置师资力量和教育经费,关心乡村教师,探索教师留农村任教的激励机制,加强对校长和教师队伍的作风管理,严格督查校园食品安全问题等;建议市城管局加强基层中队队伍建设,提升队伍成员执法能力和个人素养,加大城区犬类管理力度等;建议市林业局积极指导基层,加快有关林业项目审批速度,提高森林火灾查案效率,加强基层林管员队伍建设;建议市统计局加快提升基层统计员业务能力,提高统计数据发布的科学性、准确性。

程茂红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对意见建议综合梳理,作为将来评议部门工作的重要参考,并向有关政府部门反映,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督促加快整改。(记者 谢婷 实习生 周红月)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