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震山带队检查消防安全
2014-08-12 20:13

8月12日上午,市长陈震山带领市公安、商务、安监、消防大队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市部分大型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郑学龙陪同检查。

陈震山一行先后来到了衣之家百货、大润发超市、世纪联华超市、嘉多美超市和新安江文化广场地下商业街进行现场检查。每到一处,陈震山和相关人员认真检查了各场所安全出口、疏散楼梯、疏散指示、应急照明、防火门等安全疏散设施情况,检查测试火灾自动报警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等消防设施运行情况,仔细询问人员值班、用火用电等消防管理情况,询问员工消防培训以及对灭火器材及设施的操作使用、火灾情况下的应急处置程序等消防知识和技能的掌握情况,将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一一指出,并提出指导意见。

从检查情况看,各商场和超市消防设施大多运行正常,但是也存在某超市高压配电房缺少警示标志、个别超市消防设施不够完善等问题。陈震山在检查时要求,各商场和超市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切不可掉以轻心。要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积极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坚决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抓好员工的消防技能培训,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提升员工做好消防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