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新安江街道要为全市经济发展扛大旗 挑重担 作贡献
2014-08-12 20:14

8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戴建平带领经信、商务、发改、统计等部门负责人来到新安江街道,专题分析经济发展情况,为新安江街道经济发展指明方向,鼓舞士气。戴建平强调,新安江街道经济发展地位重要,潜力大,面临的任务也很艰巨,新安江街道要努力为全市经济发展扛大旗、挑重担、作贡献。市领导周友红、徐建华参加了专题分析会。

今年以来,新安江街道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狠抓项目推进落实,强化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平台开发建设,努力促进街道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今年1—7月,除工业销售产值、自营出口、总能耗等离年度目标任务尚有差距外,其他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良好。

专题分析会上,新安江街道汇报了1—7月以来经济运行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新安江街道经济发展作了分析,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肯定了新安江街道的工作后,戴建平对街道下一步经济发展工作进行了分析。他指出,新安江街道经济发展中要放大“七个亮点”,即规上工业产值、规上工业增加值、新产品产值率、固定资产投资总量、实到内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财政总收入,要继续放大这些亮点效应,加快经济发展;要关注“五个弱点”,即工业生产性投入、自营出口、实到外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地方财政收入,对这些弱点要心中有数,逐一分析,寻找解决的突破口。

戴建平强调,新安江街道经济发展工作要突出“四个重点”。一是突出现代服务业发展。“建德发展现代服务业,新安江街道如果发展不好,其他乡镇就无从谈起。”要把服务业发展作为主攻方向,突出商贸服务、房地产业、电子商务、总部经济、物流产业、养老养生产业等,要认真谋划,做好规划。二是突出优势工业产业发展。突出附加值高、无污染、适合主城区发展的水产业、制药业等优势产业。三是突出招商引资。要注重招引大的项目,尤其是三产服务业方面大的好的项目。四是突出重大项目推进。要充分认识大项目的带动作用,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开工、投产、达产。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周友红,副市长徐建华也对新安江街道经济发展提出了建议和要求。(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