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乾潭镇要努力成为名副其实的农业大镇 工业强镇 服务业重镇
2014-08-12 20:14

8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戴建平带领我市经济职能部门负责人赴乾潭镇,综合分析了该镇当前经济发展形势、下一步走势以及工作的着力点等。戴建平要求,乾潭镇要有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努力成为我市名副其实的农业大镇、工业强镇、服务业重镇。市领导周友红、徐建华参加了专题分析会并讲话。

会上,乾潭镇汇报了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乾潭镇经济发展作了分析,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今年以来,乾潭镇紧紧围绕经济发展第一要务,审慎应对年初经济下滑严重的局面,坚定信心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1—7月全镇实现生产总值17.3亿元,同比增长10%,完成全年任务的58.2%。

听取各方的发言后,戴建平指出,乾潭镇要加强风险防控,确保工业稳定增长。当前要确保工业企业稳定,减少企业因资金链断裂而引发的负面影响。要通过开展“进帮助”活动,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要给企业上好“经济危机”这一课,让企业主明白,“低小散的生产经营方式难以为继,下一步必须转型;企业生产经营必须实实在在,做好主业。”乾潭镇要增加有效投入,做大镇域经济总量。要加大对工业的投入,加大对旅游、物流等服务业的投入,加大对农业的投入,加大对小城市基础设施的投入。

戴建平强调,乾潭镇要加快转型升级,调整区域产业结构。以“四换三名”倒逼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尤其要重视‘机器换人’,这对乾潭镇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乾潭镇要把‘机器换人’作为工业工作的重点来抓。”以招商引资推动新兴产业培育引进,把“大项目、大企业、大产业”作为招商引资的主攻方向。以旅游突破来拉动服务业增量提升,围绕“风情小镇”建设,发展好民宿、乡村旅游等,做好富春江沿线的旅游开发文章。乾潭镇要放大小城市效应,提高综合竞争实力。小城市的实力体现在经济发展实力、生态环境实力、基础设施实力、百姓幸福指数实力等,对于这些,相关部门要对乾潭专题开展调研,市委也将对此进行专题研究。(记者 郑伟林 见习记者 何彦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