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视察三都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
2014-08-14 18:53

8月14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严凌云、吕勇、张早林,带领市卫生局、市“五水共治”办负责人赴三都镇视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

吴铁民一行实地视察了三都镇羊峨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施工现场,并听取了三都镇和羊峨村、三都村、春江源村、和村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建设情况。据悉,三都镇今年有7个村正在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其他12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计划明年实施。从前期各村工程进展情况来看,大家反映的问题有不少,包括设计与现场距离大、破路施工影响大、转包分包现象普遍、工程监理监督难到位。针对存在的问题,视察人员纷纷建言献策。

吴铁民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是治环境、惠民生的重大工程,是从根本上解决农村生活污水污染问题,必须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使工程能达到预期的治污效果。一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要从农村实际出发规划设计管网,不断从施工过程中总结经验,为下步其他村全面铺开提供借鉴。二要加强现有设计和施工保障的合理对接。除保障工程无障碍施工外,还要在施工过程中进一步完善设计。三要加强监管,保证质量。市“五水共治”办要加强对中标单位的监管,镇村要监督好现场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