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调研大同镇工业经济时强调:发挥优势 做实平台 主攻工业 加快发展
2014-08-14 20:21

8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戴建平带领国土、环保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专题调研了大同镇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戴建平强调,大同镇是我市西南部重镇,有着良好的交通区位和资源优势,大同镇要发挥优势、做实平台、主攻工业、加快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周友红参加调研并讲话。

戴建平一行实地调研了盛天建材、深龙新材料、通用防火门、正和钙业等在建工业企业项目,了解项目情况,查看项目进度,督查项目推进。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同镇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业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大同镇工业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释答复,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今年1—7月,大同镇完成工业销售产值18.86亿元,同比增长8.5%,完成年计划的51.8%;全镇完成工业生产性投入2.4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47.8%;招商引资实到内资9344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34.61%。

戴建平充分肯定了大同镇工业经济工作。他指出,大同镇工作务实,在建项目多,发展后劲强。下一步,要发挥优势、做实平台、主攻工业、加快发展。发挥优势即发挥大同交通区位优势、矿产资源优势、碳酸钙资源优势、土地空间资源优势等;做实平台即按照规划建设好工业功能区,不要贪大求全,要注重亩均绩效;主攻工业即通过工业发展带动中心镇人口集聚,提高中心镇的吸纳力、辐射力,促进新型城镇化,推进产城融合发展。

关于大同镇工业经济发展,戴建平强调,一是加快工业功能区建设。已征用土地先平整出让到位,完善道路绿化、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二是加快重大项目推进。大同一定要有一批重大项目来引领,推进资源性、提升型项目建设。三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大碳酸钙资源转型升级力度,促使碳酸钙产业向产业链和价值链高端发展,走股份合作道路,引进新技术,做大做优碳酸钙产业,做实做透碳酸钙文章。四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借未来杭新景高速大二期开通的契机强化招商引资,打好土地资源牌、碳酸钙资源牌、交通区位牌等。五是加大要素破解力度。通过加大经营性土地出让,解决园区建设资金瓶颈问题;通过存量土地、存量厂房盘活,解决土地指标问题;通过亩均产出倒逼机制,内部挖潜,促使现有企业转型升级、节能降耗,解决节能降耗问题。(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