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震山参加寿昌镇三岩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4-08-17 17:26

8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震山在参加寿昌镇三岩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时强调,善始善终抓好教育实践活动,一鼓作气抓好村党组织建设,再接再厉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不断提升发展。

三岩村是陈震山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联系村。在三岩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村党支部书记首先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就个人“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对照检查,与会的其他党员纷纷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理论学习不够、服务意识不足、对村里建设不够关心……大家对照个人实际以及农村工作,揭短亮丑、开门见山相互批评,讲的是村里事,说的是明白话,充分体现出了“接地气”“有辣味”的特点。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震山指出,三岩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党员发言坦诚、会议程序严实、开展批评认真,讲了真话、动了真格、用了真情,是一个加快整转、推动进步、共谋发展的思想动员会。

就下一步工作,陈震山强调,一要善始善终抓好教育实践活动。今年以来三岩村的教育实践活动和建设都取得了可喜的变化,特别在村级当前的中心工作上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希望大家保持这种好的势头,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团结共事、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举措、全力克难攻坚,扎实推进村里各项工作。二要一鼓作气加强村党组织建设。一个村强不强关键看村干部队伍强不强,队伍强不强关键看村党组织班子强不强,班子强不强重要的一点就是看书记强不强,抓村级组织建设关键要强队伍、强班子、强头羊。在加强村党组织建设上,镇村两级要切实抓好领头雁、两委干部和村党员三支队伍;切实执行好基层党建责任制、“六事一日”工作法、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制等三项制度;同时凝心聚力、分清缓急,实施好各项民生实事。三要再接再厉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广大的农村基层党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时时刻刻把个人的行为和思想与党联系在一起;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以实实在在的党员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来聚人心、树威信;进一步增强先锋意识,在村级重大事务、重点难点工作上充分发挥党员的议事决策作用;进一步增强法纪意识,自觉做到有敬有畏,有所为有所不为。(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