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省放心农贸市场建设和“个转企”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2014-08-18 19:52

8月18日,省政府在我市召开全省放心农贸市场建设和“个转企”工作推进会,总结前一阶段工作,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副省长朱从玖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级有关单位领导,各地市分管领导、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全省农贸市场代表等参加了会议。我市领导戴建平、陈震山、周友红、徐建华等陪同考察或参加工作推进会。

当天,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新安江农贸市场,了解了新安江农贸市场硬件建设和培训管理情况,对新安江农贸市场环境优美、管理规范、消费健康、亲民服务等表示高度赞赏。

在下午举行的工作推进会上,我市和绍兴中国轻纺城综合市场就放心农贸市场建设工作作了典型发言,省地税局、瑞安市就“个转企”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杭州市、温州市汇报了两项工作开展情况,省工商局局长裘东耀总结了上半年工作,部署了下半年任务。

市长陈震山代表我市作了交流发言。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把提升商品服务质量、保障百姓“菜篮子”安全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之一。将“放心市场”建设工作纳入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有序规划,有条不紊推进市场改造提升工作;筹措资金,加大“放心市场”提升改造的财政投入;典型引路,全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我市以创建“放心市场”为抓手,推广新安江农贸市场的试点经验,全面提升全市农贸市场的管理水平。

副省长朱从玖在讲话中指出,要准确把握内涵,提高放心农贸市场创建成效。建设放心农贸市场,安全是底线。食品安全关乎生命,责任重于泰山。对市场产品来源要做到心中有数,要有信息,有监察识别能力。落实好市场监管和社会监督,发挥信息平台作用,推行市场经营户信用分类监管,绷紧市场建设工程安全之弦。建设放心农贸市场,规范是内核。要落实好放心农贸市场消费环境放心、食品安全放心、管理服务放心、诚信经营放心、价格计量放心的要求,让群众受益。建设放心农贸市场,文明是目标。要重视对市场举办者和经营户的培训,提升农贸市场的卫生、文明、诚信水平和综合面貌,让全社会参与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朱从玖强调,坚持量质并重,持续抓好“个转企”工作。在提升工作质量上下功夫。“个转企”既要看转的数量,更要看转的质量,要把好“个转企”入口关,抓好“个转企”梯次培育。在搭建平台上下功夫。要搭建各种平台,推动“个转企”转型提升,创造条件,着力打通“个转企”成长通道。在优化后续服务商下功夫。充分发挥基层优势,主动做好政策宣传服务,主动提供优质后续服务,为我市“个转企”工作创造更好的环境。朱从玖要求,切实加强领导,全力推动放心农贸市场建设和“个转企”工作开展,确保完成今年这两项工作的目标任务。(记者 郑伟林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