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召开“三改一拆”工作推进会
2014-08-18 22:45

 

市委书记戴建平代表我市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8月18日晚,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三改一拆”工作推进会,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总结交流了我省前一阶段“三改一拆”工作情况,研究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全面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书记夏宝龙在会议上强调,全省上下要深刻认识到推进“三改一拆”工作的重要性,要将“三改一拆”工作与法制浙江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以法治为保障持续深入推进“三改一拆”工作,做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切实将“三改一拆”工作进行到底。副省长朱从玖和市领导戴建平、陈震山、童定干、周友红、叶万生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上,省住建厅和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前一阶段全省“三改一拆”工作推进情况和“三改一拆”的拆后土地利用情况进行了汇报。我市和宁波象山县、温州苍南县、湖州吴兴区分别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市委书记戴建平在发言中说道,今年以来,我市围绕省委、省政府和杭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全市上下一条心、一股劲、一盘棋,强势推进“三改一拆”工作,做到了树标杆、抓造势,形成“一个声音”抓推进,敢碰硬、求公平,坚持“一个标准”抓推进,抓结合、促发展,保持“一个步调”抓推进,建机制、优作风,攥紧“一个拳头”抓推进。截至8月17日,全市共拆除违建19367处,拆除面积281万平方米,其中拆除“一户多宅”5806处,面积105.3万平方米;389处宗教违法建筑处置工作全面完成,有127个村(社区)通过本市“无违建”创建初步验收。

夏宝龙在会议上指出,当前我省“三改一拆”工作已经进入深水区和攻坚区,要破解的难题更多,要啃的“骨头”更硬,要处理的利益关系更复杂,这就需要更好地掌握工作方法,特别是要把“三改一拆”与法治浙江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发挥好法治的重要作用。

夏宝龙强调,要把“三改一拆”作为深化法治浙江建设的大平台、试验田、试金石和活教材。在以法治推动、引领、保障“三改一拆”的同时,把“三改一拆”纳入深化法治浙江建设的总体框架中去谋划、摆布和推进,通过研究和解决“三改一拆”中的立法、执法、司法、普法等各个方面的问题,为法治浙江建设提供理论和实践探索,使深化法治浙江建设的抓手更实更具体。要更加重视法律适用、法律执行问题,积极开展实验和创新,进一步完善“三改一拆”的法律制度,严格依法办事。要把“三改一拆”当作考场、赛场,试出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试出干部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水平。要切实增强理论研究、普法宣传、舆论引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三改一拆”各项工作作为法治研究的重要课题,把“三改一拆”每一次行动作为对干部群众开展的活生生的普法教育,把“三改一拆”取得的每一项成果,都用来增强全社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氛围。

省长李强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以“无违建县”创建为目标,巩固成果,把“三改一拆”推向纵深;要在大力拆违的同时,更加注重“拆用结合、拆改结合”,把腾出来的土地规划好、改造好、用好;要通过与其他重要工作协同联动,进一步促转型、治环境、惠民生。要通过建章立制,细化拆违处置标准、完善违建整治方式和处置政策、科学规划拆违土地等,实现标本兼治。要在加强行政督查的同时,进一步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形成推动“三改一拆”的强大合力。

会后,戴建平就我市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全市上下在推进“三改一拆”暨“无违建市”创建工作中,要做到目标不能变、力度不能减、标准要吃透、突出求公平,要更多地从法制层面重视“三改一拆”工作,坚决打赢“三改一拆”暨“无违建市”创建攻坚战。(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