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重大工业项目推进情况
2014-08-19 18:43

8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我市部分重大工业项目推进情况,为我市下半年重大工业项目加快进展指导思路,建言献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副主任童文扬、朱启鸿、张锡根、饶秋林、吕建月参加视察,副市长徐建华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农夫山泉四期、大同镇卡洛实业高档PU合成革和建德经济开发区(寿昌镇)航空产业园项目现场,通过实地视察项目基础设施建设、生产线流程了解项目完成进度、存在困难等。

视察后,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重大工业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据悉,今年以来,面对全市工业经济低迷态势,市委、市政府敢于挑担、克难攻坚、负重奋进,全力协调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为工业项目建设扫清障碍,助推发展,项目建设总体进展顺利。然而,受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恶化、土地要素制约、基础配套滞后等因素影响,全市重大工业项目推进任务完成情况与时间进度仍存在较大差距,下半年推进任务加重,压力加大。

会议指出,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在推进重大工业项目工作上重点突出、加快进度、破解制约,使重大项目支撑作用明显,“一区一园”主平台地位凸显,迎难而上保证项目建设工作总体稳步推进。

会议强调,下半年,面对任务加压局面,要集全市之力,狠下决心,努力克服存量企业比重过大、要素制约突出等困难;咬紧牙关,上下齐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逐个分析破解在建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通过市领导领衔“三重”工作机制的有效具体落实加大督查力度,紧密沟通涉及指导审批的相关上级部门,促进未开工项目加快开工;千方百计,促进项目生产和招商引资,树立“净菜上市”理念,全市各部门单位结合职能特点,乡镇(街道)挖掘地方资源特色,在各行各业中梳理出好项目,做好项目前期,促成项目落地;强化考核,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探索研究推进工作的考核机制,纳入部门单位和乡镇(街道)年度工作考核重要内容,制定后要一以贯之,严格落实。

副市长徐建华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