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府市政协联合督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2014-08-20 15:25

 8月20日上午,市政府、市政协联合督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市领导吴铁民、尤荣福、严凌云、谢春凤、吕勇、张早林、程旭参加督查。

市政府市政协联合督查组实地察看了新安江街道梅坪村、黄泥墩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施工现场,并召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督查会,通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建设情况,工程整体进度偏慢、存在一定质量问题的8个乡镇(街道)、6个村、6家施工企业和2家监理企业的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在我市2014年度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中,除先期完成的7个村外,其他137个村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计划10月底完成建设任务。截至8月15日,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已完成改厕1939户,完成计划的5.02%;完成管网铺设77384.5米,完成计划的10.17%;终端池开工239座,开工率47.05%。通报反映的问题主要包括:镇村监管力量不足、政策处理力度不够、施工和监理力量薄弱、工程整体进度滞后。对做不好的施工企业、监理企业将列入黑名单,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

市政协主席吴铁民指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五水共治”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事关党委、政府的形象。做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关键要解决态度、力度、进度三个核心问题。一要加强对接,完善设计,科学施工。在有效对接前提下,完善规划设计,严格按设计要求施工。二要加强力量,保障施工,确保进度。强化施工力量、监理力量、管理力量,特别要重视隐蔽工程施工。三要加强监管,确保质量,减少危害。除镇、村监管要全面到位外,市五水共治办、市卫生局、市纪委(监察局)、市招投标管理办公室等部门也要加强监管,同时市政协委组、乡镇(街道)工委也要开展好专项视察工作。

副市长尤荣福指出,要从讲政治高度认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从高度负责的精神履行好职责,以完成目标任务的要求强化措施,以无缝对接的要求形成合力,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执行好纪律。要围绕10月底完成任务倒排时间计划,在保证质量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记者宋胜清)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