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强在桐庐、建德、淳安调研时要求开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境界
2014-08-20 21:07

浙江日报讯 8月19日至20日,省长李强赴桐庐、建德、淳安调研生态建设工作。他强调,生态是桐庐、建德、淳安最大的竞争优势和发展潜力,要按照“两美”建设要求,坚持生态优先,明确定位、发挥优势,在生态与发展之间找到最佳结合点、在生态底线与百姓增收底线之间找到最佳平衡点,开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境界。

桐庐、建德、淳安地处新安江流域和千岛湖,具有重要的生态战略地位。在桐庐,李强考察了荻浦村、芦茨村美丽乡村建设,富春江干堤二期工程及石舍村香樟民宿项目;在建德,考察了长宁溪、莲花溪综合治理,梅城城防工程建设,乘船考察新安江、富春江、兰江水环境;在淳安,考察了联合动能海洋潮流能发电系统试验项目、游船污水上岸情况、小金山水域垃圾处理情况,并赴鸠坑口监测站考察浙皖交接断面水质监测情况。

李强在调研中反复强调,要全力推进“五水共治”,落实河长制,高质量建好治污项目,保护好一江清水;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理念,彰显当地特色和文化元素,打造好山好水好风光,做强生态旅游产业,促进百姓增收。

杭州市市长张鸿铭一同调研。

市领导戴建平、陈震山、周友红、尤荣福、洪国根,以及市农办、环保局、水利水产局、五水共治办工作人员在建德陪同调研。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